前陣子筆者當海軍時,讀到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釋意,其中第十條提到:誠心修身、篤守信義,不容有卑劣詐偽之行為。

    人自幼至長,接觸無數事物、挑戰過無數次自我,學習過千百種知識與技能,然而透過如此眾多的事物,人真正在修造的,在於內心。

    人一生的果效,會從內心發出。因此時時刻刻保守自己的內心,此事勝於保守許多看似重要的事物。若想長遠的走在順利亨通的道路,必須時時刻刻檢視自我內心是否變質?他人無法看到自我的內心 : 若在人前做事妥當,然而當無人時則行為開始偏差變質,此非正確地保守自我的內心。

    人若能保守內心,則能自律、能自我修復。處在危險、失敗邊緣之人,若時時檢視自我內心使否有偏差變質,修正自我行為,則有機會從死裡逃生。透過人生路上所經歷與面對的一切,除了專業知識、技能該有所精進,更重要的是在內心這顆樹上,結出智慧的果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亞特蘭提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